有人說學一個國家的語言最好先學髒話,這句話,真棒!

阿臻的國語不好,成語量也不多,某一天督促他完成作業後,便開始煩惱如何把剩下的時間過完,好騙走鐘點費,那就教他一些成語吧!

首先教的是動物類的成語,第一個成語是心猿意馬

解釋完意思的同時他也差不多忘得一乾二淨,看他心不在焉的樣子,認真負責的我這時靈光一閃

獐頭鼠目從我嘴巴脫口而出

這個成語啊就是用來形容小人長的模樣,也帶有不好的意思,千萬不能亂講別人喔!

下次上課時,阿臻的媽媽面露微笑地走過來跟我說:「詠翔你教得很棒ㄟ,昨天定臻跟我說媽媽你長的好獐頭鼠目喔。」

聽完後我嚇出一身冷汗,不是跟你說過不能亂講別人獐頭鼠目嗎?

還好國文造詣是可以透過基因遺傳得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904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